Word is God

Word is God

Thursday 26 February 2015

他们的眼泪

我生命中有两个最重要的男人。
一位是爸爸。
一位是他。
前阵子发生了他极其悲痛的事。
因为这样的事从未发生在我身上,
所以我尝试努力去揣摩那个痛。
但再怎么努力,
我发觉任谁也无法真正了解。

我想起那天夜晚,
穿上单薄白衬衫的爸爸,
躺在懒惰椅上,
手臂遮盖眼睛,
仿佛在睡觉的样子。

我放轻脚步走过客厅,
停下来想想,
要不要叫醒他上楼回房睡呢?
隐约间,我听到爸爸抽泣的声音,
那声音安奈不住地变大。
在昏暗橙光下爸爸的孤影显得多么寂寞。
在那个属于我们俩的空间里,
只能屏息静听那压抑呼喊的内心。
那夜是爸爸丧母之夜。

我的他啊,你也是如此吧?

2 comments:

  1. 许多男人啊,他们都会认为自己的母亲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男人在母亲面前就像个大小孩一样。。。

      Delete